2022中国·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会开幕
中国人工智能“合肥指数”正式发布
下一篇4 2022年11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苗卉”新生活 助力乡村振兴
2022中国·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会开幕

张文郁 记者 赵汗青 张良弓 文/图
市民在现场参观
苗交会合肥展厅
 

11月19日,2022中国·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会(以下简称苗交会)在中国中部花木城(肥西)开幕。本届苗交会以“‘苗卉’新生活”为主题,旨在推进苗木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深化林长制改革,助力乡村振兴,打造更高层次、更加丰富、更加开放的绿色共享平台。

成为行业展会知名品牌

“真好看!这一盒多少钱?”在苗交会合肥熠朵花卉有限公司展台前,不少人围观。

一盒盒美丽漂亮的永生花引起了众多年轻人的关注。该公司总经理胡景告诉记者,永生花可以保持三年不变色,该公司有资深的永生花花艺设计师及制作团队,已实现规模化生产。

“我们在固镇有360余亩的菊花基地,虞美金菊菊花中富含锶,已有客户订购了40盒,这是第二次参加苗交会了,很好地推动品牌的展示和菊花的销售。”来自蚌埠的安徽虞美金菊生态农业旅游开发公司销售经理钱涛告诉记者。

苗交会自2003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二十届,成为立足安徽、服务中东部、辐射全国的苗木花卉行业展会知名名牌。

今年苗交会呈现出“突出交易、展示、发布、线上四个方面功能”的特点。首次开展“百万消费大放送”促销活动,联合近30家特色苗木花卉和林产品参展企业进行线上线下销售,首次发布《2023年全国草种供需分析报告》。

此外,本届苗交会全新打造云展览、云开幕、云论坛、云推介、云销售“五朵云”平台,实现可视化呈现、互动化传播、线上展示展销。

新增展区魅力无限

与往届不同,本届苗交会总展览展示面积达3万平方米,共邀请到来自法国、荷兰、美国、以色列、意大列、德国等6个国家驻华企业和国内18个省份近400家知名企业参展。组织集中签约36个林业“双招双引”项目,投资总额207.3亿元。

据介绍,由肥西乡村振兴投资集团进行投资建设的中国花卉科技产业示范区项目、主展馆提升和AB展销温室项目,新建了1.2万平方米的AB展销温室,同时在室外又增加了0.8万平方米展区,包含3个室内展馆和园林景观、林园机械2个室外展区。旨在打造集“展览、交易、旅游、科普”四大功能于一体的具有全国影响力综合性苗木花卉交易市场。此外,乡投集团全力配合苗交会全方位安保、保洁等统筹工作。

科普助力苗交会

苗交会展会入口处,一条百米长的花卉展示橱窗吸引各地展商及游客的目光。这是由肥西县科学技术协会精心设置的科普画廊,在本届苗交会上协会也精心承办了众多精彩内容。

今年市、县科协联动,“五朵云”线上开辟科普专栏,携手打造了一场永不落幕的苗交会。

肥西县科学技术协会以活动展现苗木花卉之美,提高展商、游客参展体验感。线上线下齐发力,全方位将绿色生态知识传递给广大市民。线上通过科普视频传播苗木花卉种植和病虫害防治等科普知识,开展“苗卉”新生活科普知识有奖竞答,线下开展科技志愿服务、市民亲子科普游、开展苗木花卉专家讲科普,丰富苗交会的文化内涵。

据悉,百米科普画廊由126块展板组成,营造出360多平方米苗木知识天地,丰富了展会的文化内涵,也为喜爱苗木花卉的游客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精心印制的5000多份苗木花卉科普宣传册,陆续向前来参加苗交会的参会人员和市民发放。

在苗交会现场,肥西县科技志愿服务队展台颇受欢迎。这只绿色暖心小队于2019年6月成立,并成立21支乡镇(园区)和专业科技志愿服务队,其中包括肥西县花木协会、三岗苗木花卉经纪人协会科技志愿服务队。目前,在科普中国APP的官方网站上,注册了各级各类科技志愿服务队169支、科技志愿服务者5990人,每年开展科技志愿活动200多场次。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