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空中“智理” 城管注入新力量
重视消防安全 保高质量发展
一句话新闻
图片新闻
推广反诈APP织密反诈防护网
结合核酸检测 开展反邪教宣传
文明创建,你我共行动
3上一篇 2022年11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文明创建,你我共行动

朱先雨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优化社区环境,改善居民生产生活环境,积极响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11月17日,合肥市蜀山区南岗镇鸡鸣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青年志愿者开展美化净化家园活动,推动创建文明城市深入开展。

捡垃圾、铲张贴、擦拭公交站牌……志愿者们戴着红袖标、穿着红马甲穿梭在大街小巷,他们手拿夹子、铲刀等清扫工具,活跃在小区楼院及街头巷尾之间,并向沿街商户、过往居民发放创城宣传彩页等,倡导商户诚信经营,禁止占道经营。同时,结合“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常态化疫情防控等相关宣传知识,引导群众养成科学、文明的生活习惯,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规范自己的言行、争做文明有礼市民。

村居工作人员、志愿们在走访入户过程中,还耐心给居民讲解创建问卷知识,收集群众对创建文明城市的意见建议,号召居民群众、邻里之间互帮互助,营造文明、和谐、幸福的氛围,以实际行动为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过此次活动,不但改善了社区环境卫生状况,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提高了群众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

下一步,鸡鸣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继续推进创建工作,扎实做好群众的宣传和思想工作,提高辖区居民群众自觉养成健康的卫生习惯和良好的环保意识。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