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证券市场热点前瞻
涉嫌欺诈发行、信披违规 泽达易盛、*ST紫晶或被强制退市
工银瑞信基金首批通过中国结算“个人养老金基金行业平台”验收测试
A股先抑后扬概率大 行情蓄势后将继续上攻
3上一篇 2022年11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A股先抑后扬概率大 行情蓄势后将继续上攻

杨晓春
 

上周A股在周一冲高回落,周二迎来大阳线,周三至周五又持续回调,一周下来三大指数涨跌不一,具体周涨跌是,上证指数涨0.32%;深成指涨0.36%;创业板指跌0.65%。A股延续沪强深弱态势,三大指数涨跌互现。

展望本周A股市场,迎来先抑后扬走势的概率比较大,有望在周初回补3047点缺口后再度开启上涨行情,预计波动区间位于3035点至3165点之间,主要有四点理由:

第一、消息面:周末国内消息面整体偏利空,尤其是美联储鹰派加息声音再度响起,或将引发持续大幅净流入的北向资金开启短线获利兑现模式,从而影响场内做多热情。

第二、技术面:沪指日线KDJ形成死叉,空方正在试图反扑,周初迎来调整概率较大;20日线和5周均线在3035点至3045点形成极强支撑区域,有效跌破概率也不大。本周20周线在3162点形成极强压力,有效突破的概率也不大。

第三、资金面:最近一段时间,美元指数持续下跌,已经形成了下降趋势,而人民币则是企稳回升,已经形成了上涨趋势,这使得外资积极回流A股,即便在上周下跌的情况下依旧逆势流入,已经连续6个交易日持续流入A股,抄底迹象十分明显,这是积极的信号。

第四、基本面:防疫新措施的实施有利于进一步畅通经济循环、促进市场需求恢复,展望全年,经济增速有望进一步加快,回稳向好基础将不断得到巩固。经济向好的预期将会对股票市场形成支撑。

综合来看,上周A股已经向上突破了阻力位,在小幅回撤蓄势之后仍然继续上攻。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