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落后发达国家100年的背后
“限制年轻妇女出国”是自我扩权
非常道
是成绩还是危机?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5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限制年轻妇女出国”是自我扩权

于立生
 

近日,网友称云南普洱市孟连县16岁至35岁的妇女不能办理护照出国,经了解,澜沧县、西盟县的同年龄段妇女,办理护照也受到限制。(今日本报12版)

最新的当地官方调研显示:“那些想出国从事非法服务的妇女,仍然有渠道出去,倒是那些想通过正规渠道出国旅行、探亲、工作的妇女,反而被限制住了”,这样的孩子连同脏水一起泼掉的“劣币驱逐了良币”结论,我是信从的;假若是出于赚取高额利润的目的非法出境卖淫,那就仿佛马克思所谓:“资本如果有百分之五十的利润,它就会铤而走险,如果有百分之百的利润,它就敢践踏人间一切法律……”。但是,假如更多的是因为贫穷,是迫于经济环境恶劣,欠缺甚至找不到什么生计出路呢?“妓女业”的祖师爷管仲早就有言:“仓禀实而知礼节,衣食足则知荣辱”, 这恐怕就是需要当地政府就经济环境、就业环境,要有所反思并加以戮力改进的;诚如俗语所谓:“大禹治水,堵不如疏”,简单粗暴,限制16岁至35岁妇女都不能办理护照出国的“一刀切”,是切割不掉问题。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