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发展像骑自行车,越快越稳
“少女毁容案”受害人申请抗诉
合肥107个项目中博会“找婆家”
嗜赌男子输光家产偷盗大巴车
警察驾车撞人逃逸被起诉
下一篇4 2012年5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吴存荣做客干部培训大讲堂,梳理合肥发展脉络
社会发展像骑自行车,越快越稳

记者 沈娟娟
 

从一个“县城”变身发展潜力巨大的省会城市,昨日,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做客安徽行政学院干部培训大讲堂时对合肥这座城市的发展脉络来了个大梳理。

社会发展就像“骑自行车”

解放思想不仅体现在工作方式上,吴存荣认为,解放思想,还应该学会正确处理改革、稳定、发展三者的关系。

“自行车比赛要么比快,要么比慢,社会发展就像是骑自行车一样,越是发展快,就越是稳定。”吴存荣拿骑自行车比喻起了社会的发展,而他透露,合肥的基本理念也是通过发展维稳。

“十一五”以来,合肥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道路等城市外在的变化是很容易看得见,但从一个县城变成省会城市的合肥,每一步都是通过解放思想释放的活力。

吴存荣拿城乡关系举例,没有哪个发达国家城市很好,农村很差,也没有哪个国家工业很发达,农业不发达,“城乡关系不是非此即彼,也不是完全对立的关系。”

“合肥城市的人才、资本、信息、科技资源跟农村空间、劳动力、自然资源优势有机结合起来,就能迎来快速发展。”吴存荣强调,城乡一体化,而不是一样化,是在更大的空间上去配置资源。

合肥要多看看“外面的世界”

在吴存荣看来,合肥没有最时髦的生活方式,最新的产品也不是从这开始的,对外面的情况基本上不太了解。

“思想认识还停留在农业文明上,还没有一个强烈发展经济的愿望和冲动,乃至于这个城市相对比较封闭。”吴存荣建议,最重要的是要比比政府的能力和公务员的队伍素质。

吴存荣曾经拿苏州和合肥做了个比较,一个工业项目从谈判签约到开工,苏州大概要走十几个程序,最快一个礼拜搞定,但合肥则需要96个程序,耗时两个半到三个月,看到了不足,我们推行了效能革命,赢来了今天的发展,合肥成为中部地区乃至全国审批环节最少、办事效率最高的城市。

“跟上海、宁波、苏州比,实际上干部学历水平不比人家差多少,但见识、认识、能力和操作能力水平、服务意识都有相当差距。”吴存荣认为,合肥解放思想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就是要正视差距,看到自己的不足也看到别人的长处。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