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将上幼儿园,书包和文具没着落
一朝同事结缘分 十几年照顾成亲人
星报“夏令热线”今启动
下一篇4 2015年7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父母均为智力残疾,靠微薄收入维持生计
女孩将上幼儿园,书包和文具没着落

周莹莹 音维峰 记者 马冰璐/文 黄洋洋/图
琴琴在写字
 

星报讯 父母均为智力残疾,一家三口靠父亲当保洁的微薄收入维持生计。家住合肥市南岗镇的4岁女孩琴琴即将上幼儿园,可书包和文具仍没有着落。

琴琴和父母租住在一间简陋平房里,屋里摆放着破旧的床和桌椅。父母均为智力残疾,爸爸残疾程度轻微些,可做简单工作,在南岗镇一小区从事保洁工作。

辛辛苦苦一个月,琴琴的爸爸的收入仅有1000余元,靠这份微薄收入,一家三口勉强度日。同样经济拮据的爷爷奶奶时不时还要接济他们。

琴琴从出生起便由爷爷奶奶照顾,“她妈妈根本不懂得如何照顾她。”琴琴的奶奶说,除了照顾琴琴,她还要帮忙做家务,“虽然很辛苦,但没办法。”

和同龄的孩子相比,琴琴有些胆小害羞,但她很喜欢拿着笔在纸上写写画画。“准备送她去上幼儿园。”虽然上幼儿园的学费还没有着落,但两位老人乐观地表示,船到桥头自然直,“总会有办法的。”

得知即将上幼儿园的消息后,琴琴非常开心,“平时,有上幼儿园的孩子从门前经过,她都会站在门口看好久。”奶奶说,琴琴羡慕期盼的眼神让人心里酸酸的。

“我的愿望是想要书包和文具。”琴琴说,她看见过,别的小朋友上幼儿园时会背着书包,“书包里面装着文具盒和笔,我也想要。”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