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归离婚,孩子要管
重阳节“为爱洗衣”报名进尾声 关爱“空巢老人”,请你传递爱心
挣钱再重要,也别忘孩子
七旬老人收藏数千枚古钱币 为收藏自学多门外语
被玻璃幕墙砸伤住院 维权遭辱骂围殴?
宠物狗命丧车轮 狗主人索赔1.79万元
想要《水浒传》,9岁男孩圆梦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0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七旬老人收藏数千枚古钱币 为收藏自学多门外语

杨莉 记者 邵华
 

星报讯  战国刀币、汉五铢钱、开元通宝、康熙铜钱……走进张大爷家中,随处可见的古钱币让人大开眼界。家住省城的张大爷自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收藏钱币,至今已有数千枚“宝贝”在手。据悉,在安徽的钱币市场,提起张大爷,几乎无人不识。“安徽的外币市场就是我搞起来的,”张大爷骄傲道。

今年78岁的张大爷自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就迷上了钱币收藏。痴迷于此的他一边收购,一边看书研究。《中国纸币标准图录》、《中国古钱大集》、《世界硬币目录》,甚至一些英文原版书籍都是他必看的书目。为了懂收藏,他甚至自学了一些满文、俄语、英语。每次收藏一枚心仪的钱币,他都开心不已。

战国、西汉、东汉、唐朝、宋朝……张老的藏品一般按年代划分,分门别类十分清楚。此外,他还收集了不少外国钱币,东德马克、抗战时期苏军在我国东北发行的“苏联红军票”、日本古钱币等等。

这些年,张老跑遍了合肥、南京、上海的钱币收藏市场,到手的珍品无数。张老表示,收藏货币不仅具有保值升值功能,还可以通过钱币了解当年的文化历史。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