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桥机场—六安 城际铁路有了新进展
杭黄高铁全线通电 开始联调联试
被控受贿225万余元 安徽交通控股集团原董事长周仁强受审
9年,合肥近200户居民遭“停水煎熬” 昨起,水盆、水桶正式“退役”
猪肉和医疗服务 推高我省7月CPI
安徽公布洪泽湖鱼蟹 死亡初步分析结果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9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9年,合肥近200户居民遭“停水煎熬” 昨起,水盆、水桶正式“退役”

韩晓慧 蔡玉梅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9年间,合肥市翠竹园B区的近200户居民屡遭“停水煎熬”,家家户户为此大量购买水盆和水桶。家住10楼的张阿姨更是陆续添置了25个水盆、5个水桶……昨日,伴随着小区二次供水设施、管网的更换改造完成,6楼以上的居民们终于实现了久违的“用水自由”,水盆、水桶也正式“退役”。

据小区居民张久玉回忆,小区于2004年建成,共有460户居民,其中居住在6楼以上的居民有近200户,2009年开始,经常发生因地下管道漏水导致二次供水水压上不去,引发6楼以上居民家停水,“整个小区管网使用的是PE材质的水管,特别容易出现漏水、‘爆管’的情况,加上二次供水设备老化,导致6楼以上‘停水’事件屡发。”

家住10楼的张阿姨一家有9口人,说起停水的事,她感慨不已,“洗澡的时候,经常一身泡沫,突然停水了。”她说,今年年初下暴雪时,“爆管”导致停水五天,“我们一家人住了5天宾馆。”最后,供水抢修人员趴在地上“听”了三天四夜,才找到了管道大漏点。

9年间,为了应对不期而至的“停水煎熬”,家家户户都大量购买水盆和水桶,其中,张阿姨家更是陆续添置了25个水盆、5个水桶,“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接水。”

昨日,居民们正式告别“停水煎熬”,在小区业委会、翠竹园社区等多部门长达2年时间的努力下,小区成功申请到了房屋维修基金,并完成二次供水设施、管网的更换改造,经检测,水质也完全达标,近200户居民终于实现了久违的“用水自由”。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