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榜样
独自芳菲
秋天的告白
国庆节随笔
科技一抹最美的风景
记食药安全科学之旅
3上一篇 2018年10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记食药安全科学之旅

合肥市元一名城小学四(4)班 徐婧茹 指导老师 鲁璇
 

学校为了提高我们的社会实践能力,普及食品和药品安全知识教育,提高我们的科技素质,培养我们对科学技术的兴趣和爱好,最近带我们去参观了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真是让我大开眼界。

那天我跟着我们的科技辅导员老师,还有一批同学,去参加星报小记者举办的活动。   在整个过程中,我认真听检验员叔叔的讲解,学习了很多书本上没学到的知识,见识了很多瓶瓶罐罐。回到家我把当天学到的知识分享给奶奶和妈妈。我给奶奶演示五层塑料皮压缩而成的塑料,它很结实,能拉很长,但是我没有那么大的力气! 我帮奶奶测试我们平时的饮用水是酸性的,还是碱性的? 我教妈妈如何辨别防晒霜有防晒作用和还是防晒黑不同的作用。我告诉妈妈,小小的口红,上面也有防伪标志,有八位数字的防伪码。

当天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玩得很开心,也学到了许多知识,我还把这些知识分享给了我的家人。我觉得我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得到了开发,以后我要继续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用科学让世界变得更好。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