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榜样
独自芳菲
秋天的告白
国庆节随笔
科技一抹最美的风景
记食药安全科学之旅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0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科技一抹最美的风景
——合肥供电公司实践活动感想
合肥市长淮新村小学四(4)班 葛小慈  指导老师 陈晶晶
 

还记得暑假里,我们去参加实践活动。尽管当时天气炎热,但也没能阻挡我们实践的步伐。我们班级的20位同学,在班主任陈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国家电网安徽合肥供电公司。

当我们一路欢声笑语到达目的地时,迎接我们的叔叔阿姨们特别热情,他们的安排细致而周到。第一场活动是安全用电和节能用电知识讲座,一位漂亮的阿姨告诉了我们电是怎么产生的,平常生活中电的应用和电的危害性。阿姨的声音响亮,当讲到电的危害时,告诉我们电的又名“电老虎”,即电在给我们带来便捷之时,如果应用不当,也会伤害到我们。这次讲座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觉得科技实在是太美妙了,让我们生活变得如此便捷美好。同时我也暗暗告诫自己,以后无论在学校还是在家里都应该安全用电,节约用电。

本次活动最有意义,最吸引我的是智能机器人。在叔叔阿姨的带领下我们来到电力管理场所,叔叔们向我们展示了智能机器人如何管理系统。这一幕让我眼前一亮,科学真是太有魅力太神奇了,我一定要努力学好科学文化,将来成为一名科学家,让科技能更好地为我们生活服务,让生活更舒适更便捷。

同行的一位小伙伴,给这个机器人取了绰号“小笨蛋”,大概是因为这个机器人外表笨拙,实际上这个机器人机灵敏捷,我觉得这个名字挺好,这是正话反说,大智若愚。

通过这次实践活动,我明白了许多生活用电常识,更见识了科学技术的无限魅力。可惜活动时间似乎太短了,我还沉浸在惊叹和感慨中,活动就结束了。特别期待下一次的实践。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