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付出什么代价 我都要带你们平安回家
人生就是一本书
春茶是一种情结
故乡的渡口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3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人生就是一本书

□ 李胜利 (永济)
 

看人如看书。人的外表,是封面;人的内心,是内容。人生就如一本书。

有的人,封面与内容同样高雅;有的人,封面与内容同等粗俗;有的人,封面很不起眼,内容却精彩无比;有的人,外表包装得如金似玉,内容却不堪入目。

好人自然是一本好书,你打开扉页就有一缕鲜花的芬芳迎面而来;坏人自然是一本不好的书,你才揭开封面就能嗅到一股难闻的气味。

做人不要自视清高。天外有天,人上有人,淡泊明志,宁静致远当别人把你当领导时,自己不要把自己当领导。当别人不把你当领导时,自己一定要把自己当领导。权力是一时的,金钱是身外的。身体是自己的,做人是长久的。

其实,读书的人不会孤独。这个世界上,寻求热闹的人常常会觉得孤单,精神贫乏的人常常会觉得孤独。一本本书,就是一个个心灵的朋友,在独酌的时候,它会与你同饮;在孤寂的时候,它会静坐在你的对面。

书,它是平淡的朋友,不喧哗,不招摇,以自身的丰富影响着你的丰富,以自身的安详引领着你的安详,以自身的厚重影响着你的厚重。书,它不说话,却无时无刻不与你的心灵对话;它不思索,却无时无刻不在催促着你的思索。书,它以自己的简单,成就着你的丰富;它以自己的开放与接纳,完善着你的精神世界。

人的一生,做人不要小看仪表。撒播美丽,收获幸福。仪表是一种心情,仪表是一种力量。在自己审视美的同时,让别人欣赏美。

其实做人不要封闭自己。帮助人是一种崇高,理解人是一种豁达,原谅人是一种美德,服务人是一种快乐。月圆是诗,月缺是花,仰首是春,俯首是秋。

人生之中,我们不要怪母亲没有给你这本书制出漂亮的封面,也不要怪父亲没有给你这本书绘出美丽的插图。

我告诉你,你自己这本书,主要还得靠自己来写——用你的勇气和力量,用你的聪明和才智,用你的心血和汗水来写。你的书会美丽。

我也告诉你,在你自己生命的这本书版面上,应该写下高尚,应该填上纯真,应该刻画奉献,应该描绘进取。你的书会完美。

生命中最大的浪费是不快乐。尊重现在,往事不记,后事不提。清醒时做事,糊涂时读书,大怒时睡觉,独处时思考……做一个幸福的人,读书,旅行,努力工作,关心身体和心情,成为最好的自己。

人生就是一本好书。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