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飘雪”?小心杨絮过敏
动作变慢就是衰老吗?不,可能患了帕金森病!
这四种蔬菜吃之前一定要焯水
洗脸最好用30℃左右的温水
我省首例双胎脐带血穿刺成功开展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5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这四种蔬菜吃之前一定要焯水

 

不少人会在烹调食物之前将一些食材在开水里焯一遍,特别是蔬菜,认为这样可以去除农药残留,吃起来更健康。那么究竟哪些蔬菜吃前需要先焯水呢?对此,广东省第二中医院中西医结合主任医师黄汉超提醒,以下4种蔬菜吃前一定要焯水。

⒈草酸含量高的蔬菜:像菠菜、马齿苋、苋菜、鲜竹笋、苦瓜、茭白等草酸含量较高,焯水后可削减30%到80%的草酸含量。

⒉易产生亚硝酸盐的蔬菜:如香椿、西芹等都是易产生亚硝酸盐的蔬菜,存放越久亚硝酸盐越多,还会形成致癌物亚硝胺。

⒊自带毒素的蔬菜:豆角、芸豆、扁豆等含皂素和植物血凝素,没有熟透会引起中毒。鲜黄花菜含秋水仙碱,也会引起中毒。

⒋不易清洁的蔬菜:菜花、西兰花等花菜的构造使其花朵中容易残留虫卵和污物,富含农药残留,所以也要用水焯一遍。          □据《羊城晚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