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智慧药房建设,提高患者用药安全
喜迎新春送春联
长丰(双凤)经开区: 精准施策,打造脱贫攻坚“3+”新模式
劳动保障政策法规知识宣传
图片新闻
暖心慰问温暖残疾人
发挥红色力量,织密疫情防控网
新春走访慰问 情暖退休职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2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长丰(双凤)经开区: 精准施策,打造脱贫攻坚“3+”新模式

朱松国 记者 赵汗青
 

星报讯 近年来,长丰(双凤)经开区始终将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突出党建引领,坚持就业带动,积极探索“党建+扶贫、就业+扶贫、行业+扶贫”工作机制,脱贫攻坚成效显著。目前,全区17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371人,全部稳定脱贫奔小康。

“党建+扶贫”,织密“一张网”

坚持以党建促脱贫,健全完善“书记抓、抓书记”脱贫攻坚体制机制,牢牢抓住党组织书记这个“关键点”,成立由党工委书记任组长的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与7个扶贫任务社区党总支签订脱贫攻坚目标责任书。制定《双凤经开区机关干部帮扶帮包建档立卡贫困户管理办法》,确保每一位帮包责任人切实解决贫困对象的实际困难。

“就业+扶贫”,绘制“一张图”

长丰(双凤)经开区实施了一系列扶贫工作举措,其中,做好贫困户就业帮扶工作,增强贫困户“造血”功能,从根本上实现脱贫,成为这项民生工程重点工作。

采取点对点包联措施,开展就业指导。积极组织园区安徽本雅明、晓阳工贸、合肥荣事达电子电器等企业申报县级就业扶贫基地,开发公益性岗位,用于吸纳贫困就业者。截至目前,已有146户贫困家庭成员在家门口顺利实现就业。

“行业+扶贫”,拧成“一股绳”

由扶贫工作站牵头,区直各部门具体负责,定期召开行业部门联席会议,形成脱贫攻坚工作合力。从各行业单位抽调专业人员,成立法律援助、教育辅导及心理咨询、医疗健康、技能培训和党员志愿五支行业扶贫服务队,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020年以来,共开展活动18次,开展技能培训3期,服务贫困群众230余人次。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