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智慧药房建设,提高患者用药安全
喜迎新春送春联
长丰(双凤)经开区: 精准施策,打造脱贫攻坚“3+”新模式
劳动保障政策法规知识宣传
图片新闻
暖心慰问温暖残疾人
发挥红色力量,织密疫情防控网
新春走访慰问 情暖退休职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2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发挥红色力量,织密疫情防控网

王静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合肥市淝河镇老官塘社区党委紧跟淝河镇联防联控“作战”部署,辖区两个居民小区推选出的33名楼栋长全面“入编”,与社区一线工作人员并肩战斗,开展入户排查、宣传发动、上报所负责的住户疫情防控动态、疏导居民情绪、保障居家隔离人员基本生活等工作,共同为辖区居民群众筑起抵抗疫情的安全防线。

2021年春节将至,新一轮的返乡热潮即将来临,楼栋长们又穿梭在各个楼栋之间。“您好,我是这栋楼的楼栋长贾荣梅,昨天您不是从凉城回来了吗?咱们必须要严格要求居家隔离14天,今天您全家量体温了吗?每天的监测体温还要及时给社区要上报的,您要再有什么事的话随时联系我,跟社区及时反馈。现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紧张,您要注意防御,不要串门,加强清洁和消毒。”这几天,淝河佳苑小区11号楼栋长贾荣梅不停唠叨着。只要社区卫计办有核实信息发来,她就开始上门排查登记。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像贾荣梅这样的楼栋长们主动承担起淝河佳苑和安百苑B区楼栋长职责,了解整栋楼的人员健康和返乡人员状况成了他们的日常工作。有效有序地在第一时间里摸排清晰负责楼里的人员情况,及时准确地把信息反馈给社区,极大地方便社区对重点人群的管控。帮助社区宣传各类疫情防控知识,在社区形成上下一体化的防护网。目前老官塘社区共有2个居民小区,常住人口约9000多人,有楼栋长33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楼栋长的作用,进一步织密了红色疫情防控网。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