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造提升后的四湾菜市试营业
安徽体操女队 长三角邀请赛摘三金
合肥长江东路沿街立面将“变脸”
合肥地铁客运量再创新高
安徽地级城市水源水质达标率98.6%
考生可4月8日至30日网上报名
下一篇4 2021年4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合肥拱辰街2300平方米违法建设开拆
改造提升后的四湾菜市试营业

曹芹 王杰 汪毓秀 记者 祝亮
 

星报讯  门店随意“扩建”,侵占公共空间;店铺“搭棚”经营,影响街区通行秩序……在合肥老城区,街巷内私搭乱建成为城市管理一大“痛点”。记者日前从合肥市庐阳区了解到,结合拱辰菜市的搬迁和片区改造,庐阳区对街区内部78处经营亭棚约2300平方米的违法建设进行了拆除。

“拱辰菜市买菜的人多,还搭了很多棚子,不光影响通行,卫生环境也跟不上。”对于拱辰片区改造,住在附近的王大爷很期待。合肥市庐阳区老城保护更新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拱辰街中段(原宿州路小学)四湾菜市改造完成,原街区内的菜市将搬迁进入室内经营。随着同步推进的拱辰街二期项目,还将拆除该片区内沿街的私搭乱建以及附近居民楼顶“加盖”的违建等。

据了解,自合肥市违法建设治理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拱辰街所处的逍遥津街道组织社区网格力量、发动群众举报等,对该片区进行了仔细摸排,目前初步统计的楼顶违建39处600多平方米,居民楼一二楼私搭和外挂违建约16处300多平方米等,也正在陆续拆除中。拆除后,庐阳区将对老旧小区顶面实施重新铺设防水层、保温层等改造提升措施,让居民住得更安心、更舒心。

与此同时,3月31日上午,改造提升后的四湾菜市开始试营业。新的四湾菜市更时尚、更智慧,也更适合“打卡”。2019年10月,庐阳区启动拱辰街一期工程:对原宿州路小学区域进行改造,设置标准化菜市场,打造拱辰邻里中心。2021年2月,作为工程改造提升项目重要节点——四湾菜市·庐寓全新亮相。该项目融合打造青年人才公寓和保留庐州老风味的四湾菜市。

经营户们经过抽签,确定摊位,进驻崭新的标准化菜市场内。据庐阳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四湾菜市分为一楼固定商户区与二楼露水集市、生活商铺区,总经营面积约2285平方米。试营业当天,一楼总共有75户经营户进场,涉及到白肉、水产、蔬菜、冻品、酱菜、豆制品、光禽等品类。最具特色的二楼露水集市,这里云集着许多自产自销的土特产品和农产品,也是四湾菜市最有人气的区域。黄大妈水饺、四湾大肠、雷家绿豆圆……

改造提升后,菜市中那些让人魂牵梦绕的“老字号”“老味道”呢?记者了解到,目前,包括上述网红店铺在内的熟食、小吃等暂不进场,仍然在拱辰街两侧正常营业。后续将启动拱辰街二期工程,在保留“老味道”的基础上,打造美食一条街。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老街+新市,未来拱辰街将被塑造成舌尖上的城市地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