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植物疯长、易生病 自配3种杀虫剂 天然健康又环保
多肉植物吊起来养 轻松变成瀑布
3上一篇 2021年4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多肉植物吊起来养 轻松变成瀑布

■ 吴笑文/整理
 

多肉植物外表小巧呆萌,很多花友都喜欢在家中养几盆。现在不少花友都喜欢把多肉吊起来养,养好后可以像瀑布一样垂下来,随风飘荡,简直美翻了。今天就给大家推荐几种适合吊养的多肉植物,一起来看看有哪些吧。

玉缀

玉缀叶子低垂,很多花友养护这种植物叶子容易掉落,要避免频繁碰触,注意在通风良好,有较多光照的环境下养护。玉缀喜欢常年温暖凉爽的环境,盆土要保持疏松透气,可以选择常见的泥炭土搭配颗粒土栽种,比例1:1,颗粒土可用到常见的赤玉土、硅藻土或绿沸石等。

养护玉缀盆栽要注意避免频繁浇水,每次浇水只往盆土里浇,每次浇水前都要确保盆土差不多干透,避免水多。养护玉缀还要注意保证每天有充足的阳光,除了在夏季高温的时候,比如温度高于33度需要适当遮阴,其他季节多给柔和光照。

玉缀害怕过度寒冷和过度频繁浇水,注意避免环境密闭,夏季高温和冬季寒冷时都要控水。

珍珠吊兰

春秋季节是珍珠吊兰的生长季节,这两个季节都比较适合买一两盆来栽培。繁殖的最佳时间也是在春秋,要避免在夏天炎热或冬天寒冷的时候进行繁殖。

珍珠吊兰比较喜欢柔和的直射光或中等强烈的光照,比较害怕强光照射和长期暴晒,养在朝东或朝南的窗台、阳台上都是比较不错的选择。到了夏天温度较高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拉上遮阳网。

鼠尾掌

鼠尾掌是一种枝条很细长的匍匐仙人掌类植物,它可以垂盆生长,养成吊盆植物,枝条最长可以达到两米多。枝条刚长出来的时候是亮绿色的,慢慢会变成金色,这条上会有很多软刺,摸起来很柔软,还能开出迷人的粉色花朵。

鼠尾掌非常喜欢光照,除了夏季要避免强光直射,其余时间让它接受充足的光照就可以了,它对水分需求比较少,一般是等盆土干透后再浇透水,适合疏松透气和排水良好的沙质土。

串钱藤

串钱藤也叫纽扣玉藤,是一种叶子对生的多肉植物,有着常年翠绿的叶片,春天的时候,叶子旁边会开出非常小的白色小花,看起来极其精致,将一盆串钱藤挂在窗前或墙边,随风垂下一串串心形叶片,看着内心都变得柔软起来。

串钱藤喜欢半阴的环境,日常养护放在光线明亮的室内即可,耐旱性强,可待盆土全干后再浇水,空气太干燥时往叶子上喷水,增加湿度,适合生长在疏松肥沃和排水良好的土壤中。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