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植物疯长、易生病 自配3种杀虫剂 天然健康又环保
多肉植物吊起来养 轻松变成瀑布
下一篇4 2021年4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春天植物疯长、易生病 自配3种杀虫剂 天然健康又环保

■ 吴笑文/整理
 

春天植物进入疯长阶段,这期间需要针对不同的植物采取不一样的措施,应对它们的喜好,才能保障盆栽花草健康地茁壮成长,尤其气温稳定在15摄氏度以上的时候,植物非常容易招惹上各种虫害,为了抵御虫害,不少人都选择将杀虫剂常备在家中。今天就分享一些花友的土方法,自己动手利用简单的工具和材料就能制成的高效杀虫剂,经济环保,而且能够有效杀死细菌和虫卵、成虫,为花草植物的成长营造出健康舒适的环境。1天一次,3天就能将幼虫杀光。

第1种:洋葱水

天气转暖,发芽或者变软的洋葱可以养花。将洋葱切碎之后,就浸盆在温水中25小时左右就可溶解出大部分的精华,将洋葱过滤掉,剩余的水溶液勾兑上50~80倍的清水就可以灌根喷叶。洋葱制成的水溶液,就是虫害的克星,且其中蕴含丰富的维生素、锌、纤维质等,气味辛辣刺激,让害虫不敢再靠近植物。如月季花、栀子花、茉莉花、天竺葵等,在盆栽管理的过程中,每个月用洋葱水浇灌土壤一次,喷叶一周一次,可防滋生虫害、患上黑腐病,开出的花朵品质和色泽更加好。

第2种:烟头水

将收集到的烟头,去掉烟蒂之后就可以撕开外面的纸质包装,将其里面的烟丝泡在水中,持续上1、2天的时间。尽量将其放置在光照足的位置上,加速溶解进程。之后稀释上50倍左右的清水浇根喷叶,4、7天一次,可有效预防和杀死小黑飞、红蜘蛛、蚜虫、蚂蚁等害虫。溶解在水中的微量元素可有效地增加土壤的养分,加速根部的生长,使其越长越健壮,且水溶液中丰富的钾元素能够提升植株的抵御能力,使其趁早适应环境的变化。

第3种:草木灰水

草木灰的杀虫效果不错,在换盆换土的时候可直接掺杂在培养土栽种花丛,同时也可以在后期将其制成低浓度的水溶液喷洒到叶面上,若是喜碱性的植物可直接使用,植物若喜酸性则需滴加2、3滴食用醋混合。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