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位行业专家为 安徽智能网联汽车发展建言献策
齐聚科交会 共话长三角技术市场
“四院一谷” 将联合启动战略合作
3上一篇 2021年4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四院一谷” 将联合启动战略合作

记者 于彩丽
 

星报讯 4月26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先研院”)举办“牢记嘱托、勇担使命”成果集中发布暨“四院一谷”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活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以及中国声谷将联合启动“四院一谷”战略合作。

据介绍,五年来先研院启动建设院士等顶级科学家领衔的工程培育类实验室27个;建立联合实验室23家,获批文旅部“沉浸式媒体技术重点实验室”等省部级重点实验室3个。累计申请各项专利210项,新孵化企业129家,其中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54家。2019年,先研院孵化基地成功晋级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020年6月,安徽省政府批准《先研院法定机构建设试点实施方案》。发展中,先研院逐步建立了院士专家领衔的完备人才队伍体系,累计引进高层次人才77人。2019年,先研院首次作为中国科大校内招生单位招收专业学位研究生,2020级首批269名学生已正式报到。同时,先研院还承担了中国科大信息与智能学部1400名研究生的入驻工作。2020年11月,先研院相继获批安徽省自然科研系列职称自主评审权及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

据了解,此次签约的五家单位将充分利用各自在人才、技术、市场等方面的优势,瞄准世界产业创新发展趋势,加快推动各方在平台建设、技术转移、项目孵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互通合作,通过“四院一谷”的建立,促进创新资源的高效配置。同时,针对五方发展中缺少激励机制的共性问题,将共同设立基金,采用管理团队参股股权投资管理公司的方式,探索建立项目团队跟投机制。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