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位行业专家为 安徽智能网联汽车发展建言献策
齐聚科交会 共话长三角技术市场
“四院一谷” 将联合启动战略合作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4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齐聚科交会 共话长三角技术市场

记者 于彩丽
 

星报讯 4月27日下午,长三角技术市场论坛在安徽创新馆3号馆举行,论坛以“坚持‘政产学研用金’六位一体,推进技术市场建设”为主题,沪苏浙皖等长三角三省一市专家齐聚合肥,共话长三角技术市场,助推科技成果转化。

长三角科技成果转化存在“天然市场”,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下,技术市场持续活跃。由上海松江,浙江嘉兴、杭州、金华、湖州,江苏苏州,安徽宣城、芜湖、合肥9地组成的G60科创走廊及其沿线,集聚龙头企业845家,正打造科技与产业深度融合的示范走廊。依托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发展,上海科技成果沿着G60加速转化落地。

当天下午的论坛上,来自上海、江苏、浙江的多为专家分别做《强化技术经纪人服务 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构建国际国内双循环技术交易市场持续发展模型》《新时代科技创新要素资源统筹与技术转移服务生态构建》等专题报告。   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副总裁陈超在《构建国际国内双循环技术交易市场持续发展模型》主题报告中分享了上海交易技术市场发展。在陈超看来,应全方位布局双循环技术交易渠道,以上海为例,一方面基于虹桥打造国际国内技术和产业链接的重要节点,同时,基于临港打造符合国际标准的跨境技术贸易体系,提高技术贸易频率、提升技术贸易质量。此外,要形成品牌活动矩阵,扩大贸易源头,形成科、工、贸、展一体化扩大交易源头。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