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娃”失踪?我的钱咋办?
地下车库漏水“久治不愈” 小区“风湿”亟待彻底根治
下一篇4 2021年5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这家游泳健身馆闭店,场地器材已被转让
“葫芦娃”失踪?我的钱咋办?

■本报记者
转让后的健身馆正在装修
 

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合肥市庐阳区的葫芦娃游泳健身馆开业半年,突然停业,店面和全部设备也被转让出去,销售人员更是删除会员微信,直接失联……

葫芦娃游泳健身馆为何突然关门,会员已经缴纳的费用如何退还?市场星报、掌中安徽、安徽财经网(www.ahcaijing.com)记者走访了解到,葫芦娃游泳健身馆于2020年9月成立,2021年5月9日正式宣告闭店。                                

会员:刚办卡1个多月 健身馆就关门了

葫芦娃游泳健身馆会员陈女士告诉记者,今年3月27日,自己和家人在葫芦娃游泳健身馆办理两张半年卡,包括健身、游泳、瑜伽和舞蹈等,800元一张,一共是1600元。

陈女士回忆,4月28日,自己前往健身馆时,还没有发现异常。5月1日,游泳馆以假期为由,关停4天。5月5日,健身馆又说因检查要延期3天开门。5月7日,陈女士家人路过健身馆发现门口的牌子被拆掉,联系其他会员后得知,健身馆关门停业了。

在陈女士出示的一段聊天记录上,一名疑似葫芦娃游泳健身馆的工作人员发布一条《顺延通知》。《顺延通知》显示:“由于临时接到有关部门检查通知(5月6日~5月8日)特延迟3天恢复正常。”

陈女士告诉记者,此前有葫芦娃游泳健身馆的员工透露老板还拖欠了员工工资。

“听说他们关门后,我们就联系了销售人员,他说自己是东北的,已经回老家了,又让我们加客服的微信,但客服一直没同意,之后,再联系这个销售人员,他就已经删掉了我们的微信。”陈女士介绍。

探访:原健身馆已被转让 正在装修改造

5月11日,市场星报、掌中安徽、安徽财经网(www.ahcaijing.com)记者来到淮河路香港广场负一楼看到,原本的葫芦娃游泳健身馆正在装修,墙上并未看见有关标识。

在电梯口附近,记者看到多张《通知》。《通知》显示:得知香港广场葫芦娃健身即将闭店,经过葫芦娃公司决定,将葫芦娃健身会员转移到遇健健身,凭会员合同本人可到遇健健身前台,免费办理转移手续。办理时间为2021年5月8日~2021年6月7日,过期不再办理。《通知》落款为合肥遇健健身管理有限公司,落款日期为5月8日。

前台一位杨姓男士告诉记者,葫芦娃游泳健身馆早在五一假期时就转让给自己,目前正在装修。

“之前也有警察来问话登记过,也有不少会员来找过,但他只是转让给我而已。”杨先生解释,自己接手了里面的场地和器材,准备将游泳池改为水下单车,再加个康复治疗仪,以后还是健身,只不过以短期集中训练为主。

针对葫芦娃闭店原因,杨先生表示,可能是经营不善。“他们老板好像是哈尔滨的,在合肥搞金融。”杨先生介绍,自己接手花了30多万,不过由于之前的老板经营不善,健身馆应该还是亏了数十万。

后续:可转移至新馆训练 其余课程需自费

5月11日,记者探访遇健健身馆得知,葫芦娃游泳馆的会员可凭合同转移到店内健身,不过,会员只享受普通锻炼,瑜伽舞蹈等其余课程需要另外收费。

“我们之前之所以办卡就是冲着舞蹈和瑜伽去的,现在转移会员,反倒要重新掏钱是不是有点太强人所难了。”葫芦娃游泳健身馆的一位会员表示。

随后,记者查询发现,登记住所为合肥市庐阳区淮河路266号香港广场负一楼的安徽葫芦娃健身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9月7日,注册资本5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体育健康服务、健身休闲活动和瑜伽健身服务等。目前,该公司状态仍处于存续(在营、开业、在册)。

逍遥津市场监督管理所的工作人员表示,此前曾接到多起有关葫芦娃游泳健身馆的投诉,从今天中午起,就无法联系上对方,目前市场监督管理所也在密切关注中。

针对葫芦娃游泳健身馆仍处于存续一事,该工作人员表示,如果修改是需要时间的。要是对方不进行修改或注销,且15个工作日无法联系对方,将会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