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娃”失踪?我的钱咋办?
地下车库漏水“久治不愈” 小区“风湿”亟待彻底根治
3上一篇 2021年5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地下车库漏水“久治不愈” 小区“风湿”亟待彻底根治

■ 本报记者
天花板上的渗漏点
地下车库一角
 

“好几万(元)一平方的小区,地下车库却老是漏水,跟水帘洞一样,这谁受得了?”近日,家住合肥市蜀山区通和易居同辉南苑的张先生有些郁闷,小区居民多次就漏水问题向物业反映,怎么就不能彻底解决漏水难题?5月7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告诉市场星报、掌中安徽、安徽财经网(www.ahcaijing.com)记者,漏水居民楼一二层都是商户,地下车库的漏水基本都是这些商业体造成,目前,物业已经派人堵住漏水点。

投诉:地下车库漏水如“水帘洞”

近日,家住合肥市蜀山区通和易居同辉南苑的张先生告诉记者,小区8号楼地下车库经常性漏水,“跟水帘洞一样”,地面更是常年积水。

在张先生出示的一段视频中,地下车库的漏水有如打开的水龙头,“哗啦啦”往下流。

“时间长了,里面都是臭味,连1楼都能闻得到。”张先生介绍,小区房价近5万元一平方米,但地下车库漏水一事,尽管小区业主多次向物业反映过,却迟迟未能得到妥善解决。

记者了解到,通和易居同辉南苑建于2011年至2014年间,8号楼属于商住楼,低层是摩尔广场的商业体。在某房屋买卖平台上,该小区的房价从3万到5万不等。

探访:车库屋顶漏水点随处可见

5月7日,市场星报、掌中安徽、安徽财经网(www.ahcaijing.com)记者探访发现,8号楼地下车库仍有不少积水未排干,屋顶渗漏点随处可见,墙壁上已长有不少霉菌,空气中确实夹杂着一股霉味。

记者看到,8号楼有2层地下车库,均有多处渗漏点,有的位于管道连接处,有的在天花板上。车库的下水管道疑似被堵住,不少积水尚未排干。

其中,一处漏水点位于墙壁附近,斑驳的墙壁上方,水迹尚未干透,一道道褐色的流水痕迹清晰可辨。墙角一处,低处的插座周边满是湿痕,地上的车位线也被积水侵蚀,变得断断续续。

“太危险了,我们也不知道这些插座有没有电,就算没电,20多层的房子就这样一直泡在水里,时间久了,水泥肯定会烂的。”小区住户李女士告诉记者,此前,物业曾修过几次,但之后,还是有漏水情况。

物业:漏水因楼上商业体造成

随后,通和易居同辉南苑物业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市场星报、掌中安徽、安徽财经网(www.ahcaijing.com)记者,地下车库之所以漏水,主要是楼上摩尔广场排污管漏水造成。

记者探访发现,8号楼的一二层分布的多是各种餐饮店铺。记者随机询问了多家商户得知,并不清楚楼下漏水情况。

一位餐饮店老板告诉记者,虽然厨房会有排水,但最后污水都是从下水管道排出,地下车库的漏水可能是下水管道出了问题。

“我们已经派人过去堵住漏水点了。” 通和易居同辉南苑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物业也在跟摩尔广场对接,准备处理漏水问题,接下来,也会派人进一步清理地下车库地面积水等问题。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