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吃辛味食品有助于阳气生发
烈士父亲住院手术,医护客串“临时亲属”
头晕头昏 警惕低血压惹祸
寻医问病
45岁男子胸腔粘连犹如“盘丝洞” 胸腔镜检查揪出元凶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5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头晕头昏 警惕低血压惹祸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一般来说按常规测量法,当高压低于90mmHg和/或低压低于60mmHg,即可确诊为低血压。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心内科主任丁丽提醒,警惕药物引起的低血压。

体育锻炼对高血压、低血压都有调节作用。锻炼身体可以代替许多药剂,但任何药剂也代替不了锻炼身体。低血压患者可根据自己的体力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锻炼项目。

低血压患者可适当增加盐的摄入量,多摄盐后必须多喝水,较多的水分进入血液可增加血容量,从而升高血压。

体质虚弱者宜加强营养,多食补气血、温补脾肾的食物,如莲子、桂圆、大枣、桑椹等果品,具有养心益血、健脾补脑之力,可常食用。人参炖瘦肉、当归煲羊肉、田七炖鸡等对低血压患者均十分有益。多喝汤、多饮水,增加盐分摄入。

夏天气温高,人体血管扩张,加上出汗多,血容量损失较大,所以,高血压病人的血压夏天一般会有不同程度的下降。高血压降压目标是将血压控制在140/90mmHg以内,如果夏天血压连续几天低于120/80mmHg,尤其低于110/60mmHg时,应酌减降压药用量;轻度高血压,夏天血压正常或偏低(如低于110/70mmHg),并有眩晕等症状时,应停药观察;若低于90/60mmHg时,应停药。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