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吃辛味食品有助于阳气生发
烈士父亲住院手术,医护客串“临时亲属”
头晕头昏 警惕低血压惹祸
寻医问病
45岁男子胸腔粘连犹如“盘丝洞” 胸腔镜检查揪出元凶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5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烈士父亲住院手术,医护客串“临时亲属”

费秦茹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最近,一位64岁老人独自来到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微创外科住院,手术前一天,老人才道出自己是烈士的父亲。没有子女在病床前陪伴,医护人员暖心地当起了“临时亲属”,让老人感受到了亲情的温暖。

4月26日,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微创外科来了一个特殊的病人。“患者是双侧腹股沟疝来住院手术,这样的情况家里一般都会有亲属来陪护,他是一个人提着行李来办的住院手续。”姚春副护士长回忆第一次见到张培伦的情景。

张培伦的老伴年前不慎摔断了双腿,目前只能靠拄拐行走,不忍心老伴来回奔波,他向老伴隐瞒了住院手术的事情,临走时打招呼说出去玩几天,让老伴不要挂念。

手术前一天,医生找张培伦术前谈话,谈到术后陪护时,张培伦一直欲言又止,犹豫了很久最终说出自己的特殊情况。“这时我们才知道他的儿子是烈士张宁海。” 姚春说。

4月29日,张培伦手术成功返回病房,医护人员一起将他抬到病床上,还义无反顾地当起了“临时亲属”,轮流帮忙买饭,提供生活照料。为了解除张培伦的后顾之忧,科里选出一位资深护理人员为他做术后护理工作。5月6日,张培伦康复出院。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