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 味
初夏出游 易过敏、蚊虫多?
这些疾病适合中医治疗
木棉花土茯苓煲排骨
这个节气适宜多温补、勿大汗
常识
拔罐后印越深效果越好吗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5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这个节气适宜多温补、勿大汗

 

立夏过后,气温加快回升,雨水频繁。北京同仁医院传统医学科副主任医师马小丽提醒,此时要根据天气变化,适当增减衣物,多温补,勿大汗。

立夏时节脾胃处于旺盛时期,消化功能旺盛有利于营养吸收,这时正是补身的好时机。马小丽介绍,此时适宜多吃一些温补气血的食物。脾胃虚弱的人可食用一些健脾胃、养肝肾的食物,如山药、豆芽、黑豆、薏米、鲫鱼等。胃肠有积热的人宜多吃低油低脂的时令蔬菜,如荠菜、菠菜、蒲公英、莴笋、蒜苗等。

立夏节气后,空气湿度逐渐加大,湿气很容易从裸露的部位进入体内。马小丽提醒,此时气温忽冷忽热,注意保暖不要着凉。另外,要适当运动,天气好时要多外出晒太阳。“出汗过度容易影响气血健康,此时不适合进行剧烈运动,建议选择快走、慢跑或八段锦等,出汗后要注意补充水分。” ■ 据《北京晚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