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卫乡村举办园艺技能培训
打造花园社区,门前认领花草
竹荫里社区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工作
“学党史 为民办实事”志愿服务进小区
合肥循环园“微讲堂”开讲
南岗幼儿园趣味过立夏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5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打造花园社区,门前认领花草

张雨辰 季云冈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为打造社区最美花园家庭,近日,合肥市五里墩街道青阳路社区免费给凤凰城家家景园一期的辖区居民送来了10多个品种的绿植花卉,而且还请来志愿者和养花达人给辖区老人和小朋友分享养花秘诀。

赠花开始前,社区工作人员小郭给社区居民和小朋友们讲授了一些养花小知识。“每种花都有它的习性,喝多少水,吸收多少阳光和养分,多少温度适宜。”小郭说,要养好一盆花,对土壤、水分、肥料、光照和温度都有不同的要求。

“比如薄荷是比较常见的耐阴植物,要在具有明亮散射光处培养。”小郭介绍,如果将其放在阳光底下容易发生灼伤导致叶子发黑干枯,尤其是夏季的时候需要注意遮阴。另外薄荷喜欢生长在相对潮湿的环境中,给薄荷一个相对潮湿而不至于积水的环境是非常有利的生长条件。一般在土壤表面微微发干的时候就可以开始浇水了,浇水不需要注意什么,直接从叶子上往下浇灌即可。

居住在家家景园的邹书芳是一位养了几十年花的养花达人,她分享了一些家里养花变废为宝的小常识,既环保又实用。比如,家里喝剩的茶水用来浇花,既能保持土质水分,又能给植物增添氮等养料;变质牛奶兑水稀释浇花,有益于花儿的生长。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