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序推进 加快建成“轨道上的安徽”
童星散文集《此间光阴》 首发式暨研讨会在南陵举行
合肥市首条党史学习教育 主题“红色巴士”开通
国网安徽淮南潘集供电公司: “光荣在党五十年” 致敬身边老党员
中国科大重大突破! 实现迄今最快的实时量子随机数发生器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7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合肥市首条党史学习教育 主题“红色巴士”开通

范柏文 徐明 季云冈 记者 沈娟娟
 

星报讯 7月1日清早,装饰一新的“红色巴士”从合肥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振兴路站缓缓驶出,这条全新公交线路为全市首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红色巴士”线路,所有居民可享受免费乘车,让公交巴士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流动阵地”。

为了让党史学习融入居民生活日常,边走边看,边听边学,打通党史教育的末端神经,合肥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开通全市首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巴士线路。在这条“红色”专线上,建党百年庆祝氛围贯穿公交站台、公交车身、沿线宣传点。此外,“红色巴士”除了车身被装饰一新,车厢内部也另有乾坤,巴士内张贴“有声党建”二维码,乘客扫码后可在手机端免费收听党史小知识、广播剧《红船》、百年回眸党史100讲、家书诵读等三十多个主题内容。这条主题宣传线路是开发区第一个党史学习教育“流动课堂”,一辆巴士就是一个市民接受党史学习教育的“流动阵地”。

据蜀山经开区高科公司负责人介绍,该条线路停靠点覆盖开发区振兴路地铁口、电商园一期、电商园二期、跨境电商总部基地、天瑞金MAX科技园、联动U谷,早班车通车时间是7:30至9:00,晚班车通车时间是17:30至21:30。

“为了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发区前期通过开展主题研讨、各类宣讲、办实事实践等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资源‘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本次的红色巴士主题线路是我们探索党史学习教育‘实景沉浸课堂’的生动实践,依托与广大群众接触最紧密的阵地,将百年党史融入其中,让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进行学习,加强党史教育阵地的‘延展性’,促进党史学习的‘渗透力’。”合肥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