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机场S1线可研报告进入审批前公示
合肥经开综保区实现无感通关
图片新闻
合肥“还路于民” “菜篮子”进出更通畅
注意!卒中年轻化趋势明显
合肥瑶海法院处置一涉黑案过亿资产
3上一篇 2021年11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合肥瑶海法院处置一涉黑案过亿资产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备受社会关注的袁守奇等人涉黑案在判决生效后,涉案资产也进入加快处置阶段。昨日,记者从合肥市瑶海区人民法院获悉,从11月4日至11月11日,法院将在阿里拍卖上,开展3场“黑财清底执行攻坚”专场网络司法拍卖,处置袁守奇等人涉黑案过亿资产。拍卖结束后,所得资金将退赔相关受害人、上缴国库。

目前瑶海法院的“涉黑资产法拍专场”已上线阿里拍卖。记者在拍卖页面上看到,被拍卖的标的有玉石、字画、酒水、汽车、房产、金条,还有银行的股权和一宗国有土地的出让权使用权,仅起拍价合计起来已超1亿元。这么多拍品中,最贵的当属浙江湖州安吉县天荒坪镇港口村一宗住宅用地国有出让土地使用权。这块土地面积为46936.6平方米,使用剩余年限约为58年,评估价为1.15亿余元,起拍价8059万余元。

这次专场拍卖背后的袁守奇等人涉黑案是全国扫黑办挂牌督办的案件。去年12月,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对本案作出终审判决。法院经审理查明,袁守奇等人采取“套路贷”与暴力、软暴力催债相结合等方式,非法占有他人财物,形成黑社会性质的组织。他们通过实施大量违法犯罪活动获取经济利益,仅安琦公司在3年多时间内,就非法放贷18亿余元,非法收息获利4.2亿余元。此外,他们还通过诈骗、敲诈勒索等犯罪活动,非法占有他人财物5000余万元及大量土地、房产、车辆等。

瑶海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邹莹玖介绍,涉黑恶案资产能否执行到位,决定着“打财断血”的成效,借助阿里拍卖平台的数字化优势,处置涉案资产,能提升标的的曝光率,降低处置成本,提高处置效率,有利于推动涉案资产尽快变现。拍卖成交后,所得资金将退赔涉案相关受害人、上缴国库,最大程度保障受害人合法权益。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