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动合肥 2022世界集成电路大会开幕
大会好声音
2022(第五届)全球IC企业家大会成功举行
2022“中国芯”集成电路产业促进大会举行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11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2022(第五届)全球IC企业家大会成功举行

记者 祁琳/文 张良弓 周诚/图
2022(第五届)全球IC企业家大会
 

星报讯 11月17日下午,2022(第五届)全球IC企业家大会举行,该大会是2022世界集成电路大会4场高峰论坛之一,来自中美半导体行业协会和全球集成电路领域知名企业的代表作主题演讲。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常务副理事兼秘书长、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张立称,全球半导体市场规模持续增长,预计到2030年,全球半导体市场规模有望增长到万亿美元。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呈现蓬勃态势,伴随我国市场需求不断提升和企业规模持续扩大,我国在全球集成电路市场中仍将扮演重要角色。此外,互联网企业、整机企业和系统集成商自研芯片的产业兴起,推动形成开放共生的半导体产业生态新格局。2022世界集成电路大会搭建专业性、国际化的交流平台,汇聚高端资源要素,必将为推动全球集成电路产业开放发展、合作共赢,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美国半导体行业协会 (SIA)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ohn Neuffer称,半导体正在日益触及经济的各个领域,推动几乎每一项现代技术的变革性进展,今年半导体行业仍将面临各种独特又艰巨的挑战,而一切都表明,中国拥有强大的技术专家、聪明的企业家和庞大的国内市场。“我们支持中国更深入地融入全球供应链。”

“集成电路是信息社会的基石,是支撑现代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是当前国际经济和科技竞争的焦点领域。”而后,来自集成电路领域内的知名企业围绕此主题分别作了主题演讲。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