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空中“智理” 城管注入新力量
重视消防安全 保高质量发展
一句话新闻
图片新闻
推广反诈APP织密反诈防护网
结合核酸检测 开展反邪教宣传
文明创建,你我共行动
下一篇4 2022年11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无人机空中“智理” 城管注入新力量

赵雨荷 记者 沈娟娟
 

星报讯 日前,合肥新站高新区站北社区城管部引进“科技侦察兵”,“借眼”智能化无人机,开启了地空结合、人机结合、立体交叉的巡查体系,弥补人工巡查、车辆巡查耗时耗力的短板。

连日来,为减少流动摊点可能带来的疫情防控风险,新站区城管队员采用无人机对辖区内重点区域进行实时监控、巡查航拍,不仅让流动摊点无处遁形,也让队员能够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赶赴现场对问题进行整改。

同时,社区还利用无人机对辖区内违法用地、违法建设等工作开展日常巡查,对在社区空地上随意倾倒垃圾、未经批准进行建设等违法行为进行重点巡查。

下一步,合肥新站高新区站北社区城管部将继续积极探索智慧城管新模式,充分发挥无人机“空中巡查”的工作优势,把无人机等人工智能设备充分应用于日常城市管理工作中,用科技的力量让城市管理工作智能化,真正实现从“治理”到“智理”,从“人防”到“机防”的转变。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