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个数字带你了解这届绿茵盛宴
身价最高的英格兰有望开门红
马宁将担任 美威比赛第四官员
世界杯为何如此受欢迎?
本泽马因伤 无缘卡塔尔世界杯
下一篇4 2022年11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卡塔尔世界杯启幕
8个数字带你了解这届绿茵盛宴

刘星晨
 

4年等待,卡塔尔世界杯终于打响揭幕战。不妨通过下面这8个数字,更直观地来感受下本次世界杯有哪些值得期待的地方。

“1”

2010年,卡塔尔获得了2022年世界杯举办权,其也成为第一个承办这项足球盛宴的中东国家。这是世界杯首次在海湾地区举办,也是第一次在北半球冬季进行比赛。于中国球迷而言,“足球+火锅”组合颇具新意。

“6”

本次比赛,6支亚洲区球队将登场角逐,这是世界杯历史上史无前例的情况。其中卡塔尔为东道主,伊朗、沙特、日本、韩国4队通过世预赛直接晋级,澳大利亚队凭借洲际附加赛入围决赛圈。亚洲区成为今年世界杯参赛球队第二多的大洲赛区,仅次于13支球队的欧洲。

“7”

在卡塔尔,将有7支冠军之师再次向大力神杯发起冲击。他们分别是:巴西、德国、乌拉圭、阿根廷、法国、英格兰、西班牙。本次站上冠军之巅的会是他们其中的一员吗?又是哪一支世界冠军没有来到卡塔尔呢?

“8”

卡塔尔世界杯用“最贵世界杯”来形容并不为过。本次共有8座场馆供赛事使用,其中6座为新建。8座场馆间距离最远不超过75公里,最近仅相隔5公里。场馆周围,有高速公路、轻轨、地铁等交通工具接驳,任意2座球场间通勤时间预计不超过1小时。

“23”

本次带队出征的32名教练员中,有23人是本土主帅。看得出,不少球队都在寻找对本国足球情况更加熟悉的掌舵人。其中,最年长的主帅是荷兰人范加尔,71岁的他将带领荷兰队刮起“橙色风暴”。

“26”

此次每支球队大名单从23人增加至26人,各队最多可拥有15名替补球员。近两年来,国际足联进行了一系列规则调整。本次,各球队可在单场比赛中使用5个换人名额。为保证比赛流畅性,球队在比赛中共有3个换人窗口。

“28”

卡塔尔世界杯北京时间11月21日至12月18日举行,完整比赛周期为28天。相较前几届比赛,由于正值主流联赛赛期,卡塔尔世界杯被称为最紧凑的一届,小组赛“一天四赛”更是家常便饭。

“831”

排除伤病等不可抗拒原因,即将登上卡塔尔世界杯舞台中央的32支球队共831名球员已经全部揭晓。他们将上演足球传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