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着力打造 生态文明建设样板
加快秸秆资源化利用让农民“有利可图”
加大对优势产业的支持力度
加强未成年人上网保护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3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全国人大代表、中联重科副总裁王金富:
加快秸秆资源化利用让农民“有利可图”

 

在3月5日召开的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提出:“加快秸秆资源化利用”。日前,全国人大代表、中联重科副总裁王金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要真正实现资源化利用,变废为宝,这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汇集政府、企业、农民、社会多方智慧和力量推进,关键点是开发新业态,构建价值链,真正让种地和秸秆回收、加工的农民有“获得感”,“有利可图”。

王金富代表建议,充分发挥农业装备优势,加快推进农作物秸秆以“资源化”为主的综合利用。“应当在国家层面建立目标,并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秸秆综合利用关键技术研究,破解秸秆离田难点,开发一批先进适用的用于秸秆处理和综合利用的农业装备,特别是针对技术瓶颈,应当鼓励科研机构与农机企业协同创新,政府有责任推动针对农作物资源利用全程机械化的产品创新、商业模式开发和社会服务体系的开发。”

“作物秸秆资源化利用的方向是产业化并打通产业链各环节,实现市场化经营;主要路径是开发出系列化的先进适用机械装备产品并能够培养形成全程农机化优势;关键点是开发新业态,构建价值链,真正让种地和秸秆回收、加工的农民有‘获得感’,‘有利可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