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着力打造 生态文明建设样板
加快秸秆资源化利用让农民“有利可图”
加大对优势产业的支持力度
加强未成年人上网保护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3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科协副主席彭寿:
加大对优势产业的支持力度

 

“我国相当一部分国际产能合作已经达到了国际一流水平,国际产能合作的发展速度更快,跨境投资持续增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科协副主席彭寿表示,在“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的具体实践中,还存在一些障碍。比如,部分企业在国际产能合作项目中不具备核心竞争力,产品结构单一且同质化严重。另外,企业采用EPC开展重大境外工程服务时,资金短缺问题时有发生,而PPP、BOT等模式需要国内企业具备强大的融资能力。

为此,彭寿建议,国家应加大对优势产业和重大项目的支持力度。充分发挥具有核心竞争力企业资金、技术优势,严控与企业核心业务无关的境外投资,重点支持对国民经济发展至关重要的重大项目的国际产能合作,实现由中国品牌向世界品牌的转型。设立“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产业基金,解决项目建设周期长、融资难问题,进而促进产能合作。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