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诺言
在季节里穿行
领悟时间的真谛 走进《时间的真相》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1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在季节里穿行

■ 安徽长丰 张时卫 文/图
 

一年已走过大半,蓦然间,花已败,雨已凉,风已冷,俨然都有了点冬天的味道……秋已染上霜,红叶黄叶已如花,点点缀缀掩映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当穿行田野,金色稻田也晕染了丰收的喜悦。落叶缤纷,一片片秋叶已浓成了墨,深深浅浅、长长短短,唯独不知今秋飘零的枯叶,遗落至谁家的院落墙角,变成了泥红滋养来年的花儿?春华秋实,只愿一季的圆满。

风与叶嬉戏,云与雨缠绵,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每一个季节都有自己获得的风景,尚需一双慧眼去发现去赏识。纵使是一株草、一朵花都会在阳光下摇曳出她美丽的风姿。一树苍穹,一树暖阳,深信那一树盛放是一种生命的诠释,心思在一点点地发霉长菌,原来时光是一场绝版的电影,一不小心就弄丢了幸福。于是行走与时光的小径,看过春天的花开,夏的盛放,在通幽处走进季节的阡陌,经过冷暖走过寻常。人的一生最幸运的是,走自己选择的路,看自己喜欢的风景,遇到一个对的人,历经种种磨砺,便会慢慢喜欢一种细水长流的陪伴,不再羡慕鲜衣怒马,只愿与懂得的人,于平流中悉数柴米油盐酱醋茶,凭栏观落叶,便是温暖。

秋风染凉,意浓浓、念无恙,转眼又一季,别过了春风夏雨的盎然,我们终究会在秋天的落叶中学会从容,生活的简单,催老了容颜,走过了喜欢炫耀和喧闹的年龄,努力做喜欢的事情,便使自己的内心丰盈。等我老了,头发白了,还有人愿意坐在那里陪我说一段岁月闲话,看一片细水长流,让心中的山水在安静中生长,将那些心心念念,写意成年月里最温柔的寻常,我且等光和阴,同时移动到最佳位置,然后重叠,你若懂得且无需多言。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